たいなか りつ

刷刷刷,粉筆在黑板上一氣呵成寫完幾個字,被利用完的粉筆被無情的拋到黑板溝。

「請多指教,我是田井中律。」簡單的介紹,而臉上掛起的虛偽笑容巧妙的彌補這容易冷場的簡短自我介紹。

台下響起掌聲,唯獨一個人沒有拍手,秋山澪錯愕的看著站在台上的人,剛才台上這位自稱是轉學生的人一踏進教室讓澪瞪大了眼,要是她在喝水,保證一定不雅的把水給噴出來。

什麼田井中律,這人、不,這隻狐狸化成灰她都認得,在加上彼此的契約感應波動,澪非常肯定台上的人就是她家那隻叫律的狐狸。

 

「...山、秋山!」

身後的同學輕搖還在錯愕當中的澪,「小澪,老師在叫妳。」

「是,老師。」發現成為目光焦點的澪紅著臉站起來。

「咳、恩,妳是班長,碰巧妳隔壁位子也是空的,田井中就由妳照顧,知道嗎?」老師輕咳一聲,並沒有過於計較澪走神的問題,而是把轉學生丟給了她。

「是......」澪勉強應下,天知道要不是在學校、在上課,她多麼想馬上把律給拖出教室外問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新來的轉學生直直盯著糾結中的澪,嘴角彎成邪魅的弧度,她泰若自然的走到澪面前,抽出一隻插在口袋的手,「請多指教,秋山同學。」

「請多...指教,田井中同學。」澪咬牙,忍住想翻白眼和修理某人的衝動,跟著面帶微笑的回握。

而站在台上的老師也不理台下的情況,自顧自的翻起課本開始寫今天要教的內容,而律似乎沒有察覺澪的隱忍,收回手拉開隔壁的桌椅,從書包裡面拿出課本,宛如她真的是來上課的一樣。

一到下課鐘響,轉學生的位子就被包圍的很滿,澪看著桌邊的人群心裡堵了一塊,彷彿感應到澪心裡的不愉快,律看向澪,口頭簡單的打發圍繞著她的同學,「不好意思,我才剛來櫻高,想看看學校,麻煩秋山同學幫我帶路。」

溫柔的淺笑讓周圍的女孩子都臉紅,只愣愣的看著律牽著澪的手走出教室,律走的路線完全根本就不是不熟櫻高的地型,她巧妙的避開人拉著澪到頂樓。 

「呼,真是累死了。」律一踏進天台,毫無形象的伸展身體。

澪回神看著恢復本性的律,馬上想起她要問律的事,拉著律的領子澪冷聲的直問:「所以,妳混進學校到底要幹嘛?」

「咳咳、澪,冷靜。」被澪突如其來的粗暴方式襲擊,律勉強扯著嘴角陪笑。

澪冷哼一聲,鬆開律的領子,給她一記「最好給我一個交代」的眼神,律摸了摸脖子,緩緩鬆了口氣,還好暫時脫離生命危險。

撇了一眼澪,發現她回瞪催促她快說,律清了清喉嚨開始解釋:「咳、恩...事情是這樣的,前天我用狐族特有的卜卦方式,算出妳最近有危險,所以我用了催眠的法術,等到這風頭過了,法術自然解除,也不會有人記得我。」

「恩...沒其他原因?」聽完解釋澪仍狐疑的看律一眼。

律是她的契約守護者,保護她是律的職責,可是從以前澪總感覺律和爸爸瞞她的不止這些事情,有時候的危險甚至不似律描述的風清雲淡。

「真的啦!」律為求真實的用力點頭,澪才收回狐疑的目光。

澪輕靠著天台設立的圍欄鐵網上,回想起剛剛的律,感嘆:「不過剛的性格真不像妳。」

「小女孩,汝這是在忌妒律大人的魅力。」律哼哼一笑,還極為自豪的介紹著,「身為狐族,只要有一點修為開始,無論男女都會發出吸引人的媚,連我成為仙也無法改變這天生的特質,當然用法力或是本身也很特殊的人也是可以抵擋的。」

「妳想說,例如我嗎?」澪挑眉,律說的也沒錯,她翻閱秋山家的古籍,裡面確實有描述過。

律丟一眼讚賞的眼神給澪,他們有契約關係,在家上澪的靈力不弱,可以說是直接免疫掉的,這種特質是無法完全壓抑住的,所以剛才那群小女孩對她有好感也是不可避免。

澪少有不雅的翻白眼給律,起身拍拍裙子算是同意律在學校的事情,「妳可別給我找麻煩喔。」

「知道啦!」律聳了聳肩,雙手插口袋的跟著澪離開天台回教室。

就這樣,在這高三的學年裡,沒任何人懷疑為何這個時間點會有轉學生出現,彷彿轉學生的到來是如此的自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同人
    全站熱搜

    小癡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