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吶!為什麼媽媽要一直看著這張照片?她是誰?」黑髮的小女孩指著桌上咖啡色木製相框中的相片。

 
相框中的相片裡有兩個人,其中一個看起來就非常活潑的褐短髮女孩勾著另一個看起來非常害羞的黑長髮女孩,從中的學士服來看是大學畢業時為了紀念畢業所拍攝的照片。
 
 
「那個阿...她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將小女孩抱起放到腿上,然後女人拿起照片輕撫著,像是對待稀世珍寶般的溫柔。
 
「诶?那為什麼小奈沒看過她?」小女孩疑問的望著女人,然而女人只是輕輕一笑,對著小女孩說:「因為她去很遠的地方了。」
 
 
非常遙遠。
 
 
 
「小奈,想聽故事嗎?」
 
「要!」
 
「恩...開頭是非常老套的從前...」女人再次輕笑了一聲,然後接下去。「那個從前有一位非常美麗的公主,大大的眼睛和長長的漂亮黑髮,就跟小奈一樣漂亮的黑髮......」
 
 
公主的美貌吸引了不少人,連從小與她一起長大的騎士都愛上了公主。在這之後,許許多多的人都相爭著與公主結婚,這讓非常疼愛公主的國王和皇后非常困擾,因為求婚的人都只愛著公主的美貌,他們由衷希望公主找到真正愛她能給她幸福的人。於是,國王給了一個考驗,只要猜中公主所給的謎題這樣就能迎娶那位美麗的公主。
 
 
聽見這消息後的騎士也參加了,因為這個國家有規定騎士不能與公主結婚,但,如果是贏得這個比賽,騎士就可以真正與心愛的公主再一起了。
 
 
當天,站在台上的公主擔心的看著台下的騎士。其實公主和騎士早就相戀很久,因為規定而無法真正的和騎士在一起。但,沒一下子公主便露出了笑容,台下騎士回應公主的眼神中代表著──請相信我。
 
 
結果,騎士果然獲勝了。
 
 
最後,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好了,小奈該睡覺囉~」
 
「诶?這樣就沒了嗎?」
 
「嘛...難道小奈不希望公主和騎士幸福嗎?」女人蹲下摸著小女孩的頭。
 
「不是...」小女孩搖了搖頭。雖然故事的結尾一般都是這樣,可是總感覺少了些什麼......這讓年幼的她不知如何表達,只好索性放棄不追問。
 
 
「那就睡覺囉~~」抱著女孩回到臥房,疲累的小女孩一下就入睡了,只剩下醒著的女人。
 
星空2  
 
透明的玻璃透著美麗的星空,這樣藉著外頭自然的微弱光亮使的房間沒這麼暗。從房間的格局來說,很明顯的是特別設計過的,這樣的設計使的房間不會太暗亦不會打擾睡眠,就像為了怕黑的人特別設計的一樣。
 
 
拿起剛剛放回床頭的木製相框,女人輕聲的說著「澪,我今天也過的很好哦!」。
 
 
──那是公主與騎士得到幸福後的故事......
 
 
幸福的日子並沒有真正持續到他們白頭偕老。公主的身體漸漸的變差,國王他們請了許多醫生來為公主看病,但都搖著頭對他們說:「公主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這讓好不容易與公主在一起的騎士受到非常大的打擊,因為心愛的公主只剩一個月活著的時間了。
 
 
 
只是......他明白公主並不希望他哭泣,於時騎士拾起笑容每日每日的陪伴公主度過剩下的日子。
 
 
 
然後,公主要離開人世的日子終於來到。
 
 
「吶,天堂可能會很寂寞,可以不要去留在我身邊嗎?」騎士握著公主的手溫柔的說著。
 
「不會的...我知道你會安排天使陪伴我...」
 
「這樣阿...那可能會換我很寂寞呢....」騎士無奈的回答,然後伸出手擦掉公主眼角的淚水,勉強牽起的笑容在顫抖著。
 
 
「不會的...還記得星星嗎?」公主用脆弱的雙手捧著騎士的臉,讓自己更靠近騎士一些。
 
「當然記得。」
 
「寂寞的時候星星會陪你,它們就像我的一樣......」
 
淚從臉龐滑落,騎士顫抖的手擁著懷中的公主,腦海裡不斷迴盪著那離別前的吻、公主的淚還有那句──「還有我對你的愛.......」
 
 
嘶吼的哭聲傳了開來,那整整快一個月沒有落淚的騎士哭了。
 
 
之後人們傳著那名騎士不管颳風下雨都守著公主的墓旁,直到老死人們將他葬在最愛的公主墓旁。
 
 
 
「要真是那樣就好了......」女人將照片放回床櫃上。
 
「嗯?媽媽為什麼哭了?」小小的手摸著女人的臉龐想要幫忙擦拭那掉落的淚水。
 
「阿...這個...」女人摸著自己的臉,然後握著小女孩的手笑著說。「這是汗水、汗水啦!」
 
就像在那部室對那相同黑長髮的女孩笑著說的話一樣,笑容與那刻的重疊。
 
 
 
0點00分─1月16日
 
──紀念日過後的第一天。
 
 
 
 
 
『在這廣大的星空,妳依然伴著我。
 
  在這平凡的世界,我依然尋找著妳。
 
  讓時間不斷流逝,直到我在天堂與妳相遇,牽著妳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同人
    全站熱搜

    小癡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