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音少女(6)  

 

晴朗的天空、無人的天台、散落的櫻花瓣,還有那令人微醺的放學後的夕陽。這一切都是多麼的令人懷念著,刻劃在心中揮之不去的記憶

 
 
──『吶,我們畢業之後會改變嗎?』
 
 
那句話第一次聽見時是在中學要升高中的時候,第二次則是我們將要升大學的時刻。而那最後一次則是我們大學畢業的時候......
 
 
「我們會一起上高中的!」第一次的時候很有自信的回答妳,告訴妳之後還是會一直在一起不會改變。
 
『我也想跟律你們一起!』第二次是妳鼓起勇氣繼續拉著我們往後相處時光,不讓它改變。
 
這樣的一直持續到第三次相同的問句,我卻回答不出來。出社會,忙碌的工作......而妳也將會面對人生的另一個課題,戀愛、婚姻。
 
 
 
這時候只想到,原來還是有不得不放手的時候阿......
 
 
 
 
「多愁善感的真不適合妳...」有點彆扭的語氣,除了澪還真想不到是誰會這樣對我說話了。
 
「诶!澪好過份,小律大人也是會有少女的煩惱的~~~」律故意一臉淚汪汪的看著澪。
 
「是是是...」澪嘆了一口氣坐到律旁邊的空位。「律,對不起...」
 
「咦?」律有些錯愕的看著突然道歉的澪,怎麼這麼突然?
 
「...妳是在煩惱我問的那個問題吧...」
 
「阿...不、不是澪的問題啦!」看著澪用著一臉快落淚的表情,嚇的律急忙揮著手安撫著澪,解釋著不是她的錯。「阿!澪妳看,波羅波羅~~~」看著澪無動於衷,律想起小時候安慰澪的方式,拿下髮箍扮著不像波羅的波羅。
 
 
「噗、笨蛋,一點都不像阿!」澪破涕而笑,擦拭著眼角的淚光。
 
「真過份~~」律假裝生氣,但也相同的跟著澪一樣笑出來了。
 
「感覺好久都沒這樣了呢...」
 
「是阿...」平靜下來後兩人感嘆著,因為科系的不同除了社團時間外,真的時常錯開著。
 
 
時間終究還是會改變,但是...擁有的夠多了吧!?
 
 
 
「澪...或許會改變吧...」
 
「......律?」澪驚訝的看著突然轉變話題的律,那臉上的表情好像做了什麼準備一樣。
 
「大概沒人像我這樣扮波羅給妳看了吧!」律站起身來伸了伸懶腰,回頭對澪笑著。太過沉悶什麼的果然受不了,不如就讓這句玩笑話結束這話題吧。
 
「......笨蛋......」看著那笑容,澪好像瞬間理解到什麼了,堅強、活潑、陽光什麼的,笨蛋還是會有寂寞消極的一面阿。
 
 
「诶?」律不解看著拉住衣襬的那雙手。
 
 
「那妳就扮一輩子給我看阿!」用盡全身力氣,紅著臉對律吼著。
 
「阿...」這一幕好像小時候那次澪不想唸作文對自己大聲吼的那時候,是從那時候吧!那時候喜歡上的...田井中律果然是笨蛋。
 
 
還沒試過就放棄,何況死纏爛打不就是自己的強項嗎!
 
 
 
「澪...對不起...」律張開雙手擁著澪,其實只要跨出一步就知道了吧。「我真的是笨蛋呢...!」
 
「...受的了妳這笨蛋的大概也只有我了...」澪將臉埋在律的胸口,想把害羞的臉給藏起來。
 
「呵...那妳可要陪我一輩子哦~~~」
 
「笨、笨蛋律,妳也是啦!///」
 
「當然...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最喜歡的果然還是妳,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同人
    全站熱搜

    小癡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