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之鋪】 

 

藍長髮約莫有點年紀的婦人牽著一隻乖巧的黃金獵犬,沒有焦點空洞的目光似乎是靠著黃金獵犬引導,走到庭院的擺放的椅子上。

這時屋內又走出一名紅髮少女,手拿著毯子向婦人走去,細心的為婦人披上毯子。

 

「阿姨,現在就算快接近夏天,氣溫也還是有點涼要注意阿。」

「沒事的,倒是奈緒這樣來,偶爾讓舞衣來反而讓阿姨很不好意思。」

「有什麼關係。」就算婦人無法看見,紅髮少女還是搖頭,「阿姨今天我有事要出門,晚一點就回來了,讓艾德照顧您吧。」

「放心吧,艾德很厲害的,趕緊去吧!」婦人笑了笑輕拍身旁黃金獵犬的頭安撫少女。

「恩,阿姨再見。」少女點點頭後轉身離開。

 

冰冷的目光、被壓制的殺氣,站在掛著玖我門牌房子外的夏樹整個陷入黑暗散發危險,陰沉的臉望著走出來的紅髮少女。

與剛乖巧的表情不同,紅髮少女換上冷漠又玩世不恭的表情,向夏樹比個噓的動作。

 

隨意一劃,一個異空間的洞口就給少女開了出來,這舉動讓夏樹的臉色更難看了。

少女不在意的輕生丟下「跟我來」後率先踏進異空間,夏樹留戀的往婦人的方向看一眼後跟著少女進到異空間,隨著夏樹進入,異空間也消失,街道恢復了往常。

 

「...妳是誰?」夏樹冷聲問。

 

西式辦公室的擺設,少女自顧坐到辦公桌後的皮椅,這時一位橘髮的女子端著茶出來親切的替夏樹和少女斟茶水。

這樣的情景是多麼的眼熟,還有那懸掛刺眼的「真實之鋪」,這裡跟黃昏之鋪很像,如果不是這邊充滿聖的氣息還有她的立場不是當鋪的主人的話。

 

「還真是無理...」少女低聲咕噥,橘髮的女子不滿的拍一下少女的手,少女才不甘願的介紹:「茱麗葉特‧奈緒,真實之鋪的老闆。」

「鴇羽舞衣,奈緒的助手。」橘髮女子面帶微笑的自我介紹,身旁的紅髮少女不滿的說道:「是茱麗葉特‧舞衣吧!」

「奈緒!」女子紅臉低聲斥責。

 夏樹無語,額上隱隱跳動的青筋正表示著她正在隱忍怒氣中,壓低嗓音問:「所以你們把我引到這裡來是有什麼事情?」

 

 想起自己媽媽失明的模樣,夏樹散發的氣息又冷冽了起來。

每一年她都會跑到人界來確認母親過的是否好,也確認那男人是否有好好遵守契約。

然而,今天出來跑任務特意去查探時,卻沒想到自己的媽媽失明,正處於憤怒情緒的當下夏樹本要直接回黃昏之鋪找那男人對質,然而接著出來的奈緒讓夏樹停下腳步。

 

從一開始就察覺出奈緒並不是平凡人,要不是媽媽與奈緒熟悉的對話及奈緒的行為,夏樹早就動武殺掉奈緒了。

 

「嘖,真是沒耐性...除了臉型與髮色外,怎麼看都跟紗江子阿姨不一樣。」

 

鄙視,滿滿的鄙視,就算是佛祖也是會生氣的阿──!

何況是她夏樹‧庫魯卡,火爆的脾氣除了對上她母親與藤乃靜留外哪裡有好過!

 

「臭小鬼想幹架就說,看在妳照顧我母親的份上我會手下留情一點的。」夏樹冷笑,連帶殺氣也不收斂了。

「很好,看到妳第一眼就想揍妳一頓了,妳這不負責任的傢伙!」奈緒也挽起袖子雙手化成尖銳的爪子準備應戰。

「夠了!你們兩個!」舞衣大吼制止,還附帶震耳的咆嘯。

「......龍!?」夏樹錯愕。

 

半身龍鱗,身後還多出一條巨大的龍尾,頭上也長出龍的犄角,此刻的舞衣是半龍人的狀態。

 

「奈緒!」

「是!」

「好好向夏樹小姐道歉,不準挑釁,不然後果妳知道的吧。」

 

奈緒似乎非常懼怕這樣的舞衣,乖乖的向夏樹道歉,而舞衣也恢復到原來的模樣。舞衣滿意的將奈緒按到接客的聊天用的沙發上,請夏樹坐到另一頭。

 

「很抱歉,這孩子...只是替紗江子阿姨抱不平而已,但我相信夏樹小姐不在一定是有原因的吧。」舞衣歉然笑道。

「...我媽媽她...」夏樹皺起眉,難道媽媽的記憶恢復了?

「碰巧奈緒在人界的時候發現到紗江子阿姨身上有禁制,這份禁制除了控制紗江子阿姨的記憶外還有生命。」想到紗江子的事情,舞衣愧疚起來,「說來我們也很抱歉,盡力了還是讓紗江子阿姨失明,但有治癒的機會,只要找到真實之鋪鷺澤陽子就好。」

「現在可以說說妳為什麼不在阿姨身邊的原因了吧?」沉默半晌的奈緒終於開口問。

「解開那禁制,你們應該知道什麼吧?」夏樹沒答反問:「還有這真實之鋪,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黃昏之鋪...以等價交換來拯救有需求的人,只要尋到黃昏之鋪,什麼都可以換,我說的沒錯吧?」奈緒打了個響指,一疊有關黃昏之鋪的資料憑空出現在桌子上,奈緒繼續說著:「上面的老頭認為那群傢伙越來越無法天,讓我們開真實之鋪來搶黃昏之鋪的生意,暗中也解除你們黃昏之鋪對其他人類下的不平等契約。」

「...神嗎?」夏樹冷笑,站起身來,「我從不相信神...我媽媽的事情暫時不能報答你們,你們只要知道這麼做只是為了救她而已。」

 

藍焰包裹著夏樹,一瞬間只隱約看著夏樹化作一隻大狼消失在真實之鋪裡。

 

「...沒問題嗎?」舞衣滿面擔憂。

「妳先回去照顧紗江子阿姨吧,這裡交給我。」奈緒搖搖頭,她需要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癡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