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樹‧庫魯卡】

 

 

經過一座黑暗的長廊,來到一間與剛剛復古美式風格的客廳截然不同的房間,是一間日式的臥房。

矮桌上放置著一個半面具與一本古文書集,坐在躺椅上的人正在假寐,薇奧菈走進來在桌上放一杯溫熱的紅茶。

 

「......我說,妳別老是用真面目示人。」睜開碧色的眼瞳,語氣帶絲無奈。

「阿啦,人家才不想要變成老婆婆的樣子。」薇奧菈坐在Fenrir的對面,捧起紅茶輕啜一口。紅色的眼眸閃過一道精光,勾起一抹戲謔的笑容說道:「庫魯卡大人才是,誰知道傳說中黃昏之鋪的老闆──Fenrir是一名女性。」

 

夏樹‧庫魯卡──黃昏之鋪的老闆Fenrir的真實名稱,靠著原本低沉的聲線與半面具掩飾她是女性的身份。 

其最親近的靜留‧薇奧菈便是知道份機密的人。

 

「真是......果然是在生氣。」Fenrir嘆口氣,從懷中拿出一個漂亮包裝的盒子,「靜留,對不起。我只是不想讓陌生人知道妳的名子,這是妳最喜歡的抹茶糕點。」

「既然夏樹這麼說了,那人家就原諒妳。」靜留高興的將禮物打開。動作和語氣讓賠禮的人不禁哭笑不得。

 ──儼然就是標準的得了便宜還賣乖。

 

指尖規律的敲著桌子,綠眸將視線移回還冒著熱氣的紅茶,用著不在乎的語氣解釋:「男裝只不過省去不必要的麻煩,況且我也沒叫妳弄成老婆婆的樣子,變成小女孩什麼的也沒關係。」

「啊啦......原來夏樹是蘿莉控?如果夏樹喜歡這種口味的話,那我.......」

「咳、拜託!妳別亂說,什麼蘿莉控!」夏樹將差點噎到的那口紅茶硬吞下去,怒瞪著對面一臉笑的很歡的紅眼狐狸。

打量那絕代風華的面容,這副美人胚子的模樣在小時候的確是很.......咳!夏樹停止繼續危險的想像。

在外界因為Fenrir之名加上自身散發的冷冽氣息,所以被冠上黃昏之狼的別號。

──But!她才不想真的當上黃昏之『 』。

 

「啊啦......」見到那生氣鼓起的紅紅臉頰,可愛的模樣讓靜留咯咯的笑起。

不著痕跡的將對面的紙抽過來,那是今天的交易的契約。靜留收起笑容轉而擔憂的望向夏樹,另一著手覆蓋在她的手背上。「夏樹,無論如何,我都會在妳身邊。」

 

「我知道,謝謝妳,沒事的......」手背上傳來的溫暖與關心,夏樹微微一笑。

 

世界上不是所以東西都是現在所見的模樣,而是從一次又一次的演變才蛻變成如今的姿態。

Fenrir、夏樹‧庫魯卡、黃昏之鋪的老闆這一切也都是相同的原理。

 

『從今妳便是黃昏之鋪的代理者,成為代理者將不再為人......』黑暗中站在首位的男人是這樣說的。

「以Fenrir之名,吾之軀體將為狼身,從今爾後只為黃昏之主效忠。」那時少女面無表情的向黑暗宣誓。

 

在她絕望之刻,黃昏之鋪以希望的姿態顯現在她面前。病院中重傷昏迷的母親在死亡邊緣徘徊,對夏樹來說是最重要亦是唯一的家人,拿起黃昏之約毫不猶豫簽下。

只不過,復原的母親遺忘了她,給予她契約的男人是輕蔑的笑道:「契約的條件是成為黃昏之約的代理者,如此就不需要人世唯一的牽掛,玖我夏樹在這世界已經不存在,那麼有關妳的所以都會被消除。」這時才體會到現實的代價,黃昏之約並不是救贖之物,只不過是讓她通往漫長的束縛之塔。

 

不屬於自夏樹‧庫魯卡自己的靈魂。

 

「靜留,我累了......熄燈吧!」從過往的思緒拉回,夏樹走回與這間日式風格唯一不同的西式彈簧雙人床。

「晚安,我的夏樹。」輕吻藍色的細髮,靜留伸手將床頭燈切掉。

黑暗的房間只剩下少女們微弱的嘆息,懷著各自的憂愁與苦澀進入夢鄉。

 


 

註*1:Fenrir(芬里爾)──北歐神話中的巨狼。

arrow
arrow

    小癡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